【❤】調酒 

其實我個人比起洋酒我更愛喝調酒~
也許是因為調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吧~哈哈!

前陣子住在台中很常去lounge bar或有現場演奏(live show)的酒吧~
(再不然就是去飛鏢bar~)
但其實我每次去阿~點來點去就是那幾種調酒~沒有甚麼新花樣!
大概是因為我很挑嘴吧~哈哈!
(畢竟每位調酒師調出的味道真的都不太一樣押~)
(怕點了一杯不好喝的,就浪費了~所以我都只敢點基本款的調酒)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都喝哪幾種囉!(我自己的排名)

第一名【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】


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★(五顆星)
口味(感):甜甜的
原因: 藍色夏威夷喝起來甜甜的非常順口,如果這是我唯一可以喝完一杯再來個一杯的調酒呢!
如果藍色糖漿加的比較多的話,老實說根本喝不出有酒的味道,很像氣泡飲料!
但是調起來顏色有點綠綠的,是因為有加了果汁,所以就不是純藍色唷!



第二名【環遊世界 Around the World】(有些環遊世界會有火焰唷~)


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(四顆星)
口味(感):酸酸甜甜
原因: 酸酸甜甜(當然因調酒師而異)但因混了多久酒,所以酒的味道會稍微比藍色夏威夷重了一些些,酒精濃度也會高了一些些,但還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又再點了一杯,殊不知這後勁可是強的咧~
但其實蠻好喝的。



第三名【性感海灘 Sex on the Beach】


喜愛程度:★★★(三顆星)
口味(感):酸酸甜甜(因調酒師而異)
原因: 我有喝過超酸的,也喝過超甜的,就要看調酒師是用甚麼下去調的囉~
(有些用覆盆子,有些則用柳丁或蔓越莓)但就正常的來說是十分順口的一杯調酒。
(也因這杯調酒的名稱充滿了性暗示Sex on the Beach,所以點的時候要注意你是跟誰去bar唷!)
(哈哈~這樣會不會嚇壞大家??)



第四名【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d Tea】
(雖然叫長島冰茶,但裡面沒有茶,是加可樂唷!!!)


喜愛程度:★★★(三顆星)
口味(感):甜甜、苦苦的
原因: 這是我第一次去Lunch bar點的飲料。(所以這算是調酒基本入門款吧~)
喝下去的口感是甜的,但不像前兩個這麼的甜,酒的味道又比性感海灘更重了一些,後座力也是超強的,但是我點的話,我都會請bartender可否加多一點可樂,這樣酒的味道就不會這麼重了!




第五名【試管酒】


喜愛程度:★★★★(四顆星)
口味(感):未知
原因:酒精濃度不高,又可以很多人一起喝的酒!不管是聚餐、聊天、玩遊戲都可以喝上一管呢!
完全可以一口喝完的酒,(一口喝完很爽快~的說!)
內容物幾乎都是果汁加一點氣泡酒較多,但是什麼果汁加什麼氣泡酒,就完全是依照bartender的心情喜好下去調囉!


以上這些酒的基底都離不開伏特加、龍舌蘭、萊姆酒、琴酒、藍柑橘酒、波本威士忌、干邑白蘭地。飲酒小酌可以怡情,但還是別過量唷!


如果口很渴的話,還是要200%堅持「酒後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;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」
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喔!!!

(P.S 提醒一下大家,千萬不要喝了調酒再去喝啤酒! 也盡量不要混酒喝! 因為........你一定會吐!!!!)

「未經同意,請勿轉載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調酒 lounge bar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