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看展覽去~】「名偵探柯南展」展覽心得~ 

上週六和同事相約去看了【名偵探柯南展】
(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,因為星期天下了一整天的雨!都快發霉了!)
名偵探柯南相信大家都知道,應該也陪伴了不少人的童年成長時光吧!
好啦~廢話就不多說啦!! 直接進入主題吧!

地點就在華山文創園區,在外面就有一個超大型的戶外看板可以拍照唷!


之後走進了園區找到了柯南展,一樣在門口買了一本集章本。(1本,NT$100元)
進入收票口處,會有工作人員請你挑一本"偵探手冊"的小本子。
共有五款顏色也分別代表著不同的人物。
藍色的封面是 > 江戶川柯南 (我拿到的)
灰色的封面是 > 怪盜基德
金色的封面是 > 工藤新一
紅色的封面是 > 服部平次 (我同事拿到的)
綠色的封面是 > 少年偵探團 
(難易度也是靠角色去做區分,像小朋友就是拿綠色的本子>少年偵探團)


這本小本本裡面會有4題的偵探題目,拿著這本小本本走到了會場裡面,
可以配合會場給的提示,去解每一道題目,透過題目解出來的答案,
就可以在兇案現場(展場中)留下的線索找到兇手。

第一站就來到「江戶川柯南 X 工藤新一」等比例尺寸人偶,
有買集章本的,要記得在這裡蓋下第一個章唷!


會場中當然少不了人物的介紹囉~
展場用漫畫的方式一一介紹每個角色,每個角色旁都會附上一些這個角色人物的對話。
像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「灰原哀」


角色介紹區塊過後,(你會看到大家很認真的坐在地上看書? 誤~)
就到了你手上的小本本發揮功能的時候,這一個區塊是犯罪現場+毛利小五郎事務所。
(因此區塊無法拍照,就只好拿官方照片來彌補一下囉!)


在這一區會場的牆壁上會放置每一個小本本裡面4道題目的提示,
依循拿到的本子,區分顏色,尋找提示。

話說,題目真的有難度耶~
我4題想了很久,最後只解出1題,還特地去看提示看板,想說可以得到甚麼提示,
結果看板看了很久....我完全想不出來押!!!
(是我太笨嗎?還是題目真的太難了~!!)
(這張是針對藍色本本的江戶川柯南偵探手冊的求助面板)


看了求助面板後才解出了第2個題目,剩下的兩道題目
是要靠現場的工作人員幫忙給其他提示才解的出答案。
(整個太弱了~我!!)
題目解開後,就可以知道兇手是誰了!
得知兇手是誰後,工作人員還會給你頒發張證書呢!


之後下個區塊就是創作出「名偵探柯南」的作者「青山剛昌」老師的手繪圖稿區囉!

 


最後當然是經典的場景與人物也搬來現場,提供大家拍照囉~
(怪盜基德&柯南)


以及找到兇手後的破解案件的柯南所做出的姿勢!!
「真想只有一個!」
(左至右,阿笠博士>光彥>灰原哀>柯南>步美>元太>毛利小五郎)


最後展場結束,一定會有周邊商品區(就不多提了),但很特別的是竟然還有周邊熟食區呢!


(一開始看沒注意,以為是一般的馬卡龍,近看竟然是印有柯南的馬卡龍?? 590元/組!!!)


那【名偵探柯南展】就到這裡囉! 

期待下一次的展覽吧!!!

「未經同意,請勿轉載!」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